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知名企业家辽宁观光考察 薄熙来鼓励台商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20日上午,在新近落成的鞍山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台湾知名企业家辽东半岛观光活动周”拉开帷幕。200多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参观鞍山、沈阳、辽阳、本溪、丹东、盘锦、营口、大连等城市,了解各市投资环境,洽谈项目,并就已成熟的项目签订合作意向、合同。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出席了活动周的开幕式,向嘉宾们介绍和
分析了辽宁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鼓励台商们赴辽投资。他说,辽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创造过很多辉煌,曾经被称为“辽老大”,重化工业很有实力。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由于老职工多,退休职工多,下岗职工多,包袱比较沉重,辽宁遇到了一些困难。现在辽宁正在进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凭借国家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决策,辽宁发挥自身区位条件好,基础设施优,工业门类全,科教实力强的综合优势,一定能迎来振兴的新时期。他希望台湾工商界人士抓住这一机遇,到辽宁寻找商机。

  此次“台湾知名企业家辽东半岛观光活动周”由国务院台办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青创会、台湾进出口同业公会等团体纷纷组团参加此次活动。(王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