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巴格达爆炸与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CNN报道,-五角大楼官员星期三称,一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系的恐怖组织成为巴格达联合国总部爆炸事件的头号嫌疑。

  一官员告诉CNN,过去两周的情报显示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可能正在伊拉克计划一次主要袭击,一位美国高官也声称,怀疑该组织可能于周四发动了的爆炸袭击,至少20人死亡。

  美国平民长官保罗-布莱梅尔称:“这是自911开始的反恐战斗的一部分,现在已经十分清楚在伊拉克确有恐怖主义者,但是国外的恐怖主义者或者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可能卷入了对联合国以及发生在8月1日的约旦大使馆爆炸案。

  战后有迹象表明许多伊斯兰辅助组织者重返伊拉克,对此我们十分关注,另外还有那些来自于其它国家的外国的恐怖主义者。

  他说,人们持旅行护照从苏丹也门等国家进入伊拉克,在这些人当中我们逮捕并歼灭了一些恐怖主义者。

  五角大楼官员称,联合国总部爆炸事件比预想要复杂,不单是萨达姆的追随者那么简单。

  联合国官员称,依旧有四个人失踪。

  五角大楼官员认为,用于分析的关键物件是一个用于袭击的引爆装置。他们试图确定是否一种改良的装置被用于定向爆破以达到最大伤害。

  联合国发言人弗莱德说,12英尺的混凝土墙已建在联合国总部,但是联合国官员们仍想保持对伊拉克公众保持一定程度的开放。(天石/米可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