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联合国办事处爆炸影响日本派兵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合众国际通讯社报道,日本官员称,在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星期二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后,日本向伊拉克派兵已不太可能。  

  日本国会上个月通过一项法案,批准政府向伊拉克的“非战斗区”派遣日本自卫队成员,向伊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帮助伊拉克恢复基础设施。

  但是日本媒体称,反对党政治家现在说,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星期二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表明在伊拉克没有“非战斗区”。

  甚至一直与小泉首相一起积极推动派兵法案的日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现在也说,向伊拉克派兵可能无法于今年内实现。他说:“目前,我还无法说自卫队队员是否将于今年还是明年被派往伊拉克。我们只有对伊拉克当地局势进行细致研究后才能作出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时间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