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永庆表示:迟不“三通”是台湾在自我束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台塑企业董事长王永庆接受岛内“中国时报”专访时表示,两岸“三通”不会对台湾“安全”产生新的影响,如果迟迟不能“三通”,反而是台湾在自我束缚。

  对于两岸“三通”的问题,王永庆说,现在百姓的知识水准相当高,大家都清楚“直航”政策的优劣。没有“三通”,台商都得经由香港前往大陆,造成台湾民众极大的不方便和成本负担。

  王永庆认为,岛内部份人士反对两岸“直航”,认为“直航”会带来安全问题,这是带有政治意味的话。王永庆认为,“直航”并不会增加新的“安全”顾虑。

  对于台商纷纷到大陆设厂西进的情形,王永庆说,业者在台湾生产成本日益增加到大陆去是必然的。这就像水向低处流一样自然,是现实问题,没有什么深奥的道理。他认为,如果没有大陆,不知道台湾现在的经济会变成什么样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