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专题显示} > 正文

台胞就医求学"一本通"在沪诞生 繁体印刷免费获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日电(记者许晓青)被称为“一本通”的《台胞就医、就读指南》今天在沪与台胞见面。

  今后沪上台胞根据相关信息,可就近享受到便捷、上乘的医疗和教育服务。

  据了解,随着两岸民间交往的持续发展,沪台间经贸、学术交流日趋频繁。二00二年
,从上海口岸来祖国大陆的台湾省居民突破五十八万人次,驻沪台胞已逾三十万人,台胞对此间医疗资源和教学环境的需求大增,迫切需要获得权威性的解释与帮助。

  该手册由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编撰。“一本通”向台胞详细介绍了在沪求医和读书所享受待遇的最新政策和具体的操作流程,并按区域分布详细提供了医院和中、小学校的地址、电话等,其中包括上海新近设立的十一家“台商定点医院”的全部信息。

  出于方便台湾人士阅读的考虑,形似地图的这本彩印小册子,还特意选用繁体字排版印刷,来沪台胞可免费获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