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专题显示} > 正文

岛内贫富差距甚大 全台136万余户家庭靠举债度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根据台“主计处”的调查显示,岛内贫富差距在去年虽较前年略为缩小0.23倍为6.16倍,但仍有136.7878万个家庭是在靠负债度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136余万家庭全年可支配所得只有新台币29.2万元,而他们全年的消费支出却超过所得,为30.2415万元,储蓄为-10302元,即他们是靠着负债过日子。

  据了解,去年全台683.939万户按高低收入所得分为五等,最低20%的家庭(136余万户)每户可支配所得只有29.2万元,和最高20%家庭每户的180万元相差甚大。

  而“主计处”官员对此坦承,这证明最低20%家庭的确是过着举债度日,苦不堪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