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联合国不会被吓倒 将继续其在伊的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2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不会被19日的爆炸事件所吓倒,它将继续留在伊拉克,完成联合国安理会赋予的使命。

  安南强调指出,伊拉克的稳定不仅符合伊拉克人的利益,也符合整个国际社会的利益。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是联合国的责任,伊拉克人民需要联合国,联合国将为此进行持续的努力,直到成功。但他表示,联合国驻伊办事处被炸事件表明,联合国有必要对安全事项重
新进行评估,加强安全措施。

  安南说,他已接到很多国家领导人打来的电话,对联合国在伊拉克进行的工作表示支持,有的还表示愿意为此提供帮助。安南同时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现在的确在谈论是否向伊拉克派遣多国部队,但他认为联合国不会向伊拉克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

  安南还否认联合国曾拒绝美国提出的愿加强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安全的提议。他说,不应由被保护者来决定是否接受这样的建议,而应由那些负责维护伊拉克法律和秩序同时也掌握情报的人来决定是否加强对联合国的保护。美英占领当局对此有过失,联合国可能也有失误之处。

  据安南介绍,目前救援人员已从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的废墟中寻获17具尸体,还有许多人被埋在废墟下,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