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空中机动司令部运输力量改革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3: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目标部队是2010年以后美陆军的主要组织结构形式。由于战略环境的日益复杂化和精确制导武器的迅速发展,美军领导人意识到,陆军需要在理论、体制和装备等方面进行革命性的变化。美军设想,未来的陆军应当反应迅速、部署快速,具有战略战役机动、致命打击和持续作战等多种能力。目标部队的本质是“全球陆军”,战役战术机动能力是实现其战斗力的前提和基础。

  美军军事运输司令部平时负责各军种的运输需求和运输活动,战时负责指挥和调度各军种的运输系统和运输工具,以支援其他联合作战司令部。目标部队的战略机动需求对于军事运输司令部,特别是其下辖的空中机动司令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美空中机动司令部认为,目前的空中机动运输力量很难保障这一目标的实现。其主要制约因素是:第一,空中运输能力(含空中加油能力)难以胜任;第二,地面机场设施受到限制;第三,空运资源的分配会产生矛盾;第四,敌方的打击将大大限制空中运输能力。

  为了满足目标部队对空中机动能力的需求,同时也是为了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空中机动司令部提出了改革设想,明确了空中机动司令部应该具备的特点和能力。第一,空中机动司令部的结构要与目标部队的机动需求相适应;第二,空中机动司令部必须具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运输目标部队的任何装备的能力;第三,空中机动司令部要能够适应任何恶劣的环境,具备较强的在简易机场的吞吐能力;第四,空中机动司令部要具备在任何环境下,进行连续不断支援的能力。

  空中机动司令部认为,要将空中机动能力作为一个超级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革,实现“三个一体化”:首先,空中运输、空中机动支援和空中加油三种力量的一体化。这种编制体制的一体化是空中机动司令部改革的核心,有助于灵活和迅速地投送空中和地面作战力量;其次,空中机动司令部与空军国民警卫队、空中预备役力量以及商业空中运输力量的一体化;第三,不同类型飞机和系统的一体化。

  空中机动司令部还认为,在运输能力方面应结合商业空运力量。就运输能力而言,商业空运能力远大于军事空运能力,国民空运预备队可独自保证陆军90%的人员运输和40%的货物运输。可是有些法律和其他实际问题限制了军队充分使用这支商业力量。再者,商业运输力量的灵活性也不如军队的运输力量。但是作为国家的主要运输力量,它的发展是极其重要的,这些问题应该在改革过程中加以解决。

  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除了结构、体制上的调整外,美军空中机动司令部还计划加快对空中运输主力机型的采办和技术更新,并寻求其他的系统以改进兵力投送和支援能力。

  (文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