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32战机通过俄国防部初步鉴定可批量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1: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航空军事工业综合体“苏霍伊”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日前在莫斯科航展期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公司于2003年已完成俄国防部订购的苏-32飞机的阶段性试验工作,目前已获得订购方的初步鉴定可进行批量生产并装备俄空军各部队。

  他说,苏-32是俄空军的重要装备项目之一,虽然最近两年在实施过程中有些周折,但是“我们已经进入稳定飞行试验阶段,并接入了辅助机器及飞行试验室以检测机载雷达。”

  2002年苏-32进行了150余次国家鉴定飞行,2003年为100余次。鉴定结果显示,苏-32的性能优于其它同类产品。波戈相拒绝透露国防部的订购数量,他只是说将在2006-2010年进行供货,可能会有“数十架”。至于苏-32的出口潜力有多大,他也估计有“数十架”。

  除苏-32外,阵地轰炸机苏-24M、强击机苏-25CM、歼击机苏-27CM也将完成飞行试验。苏-24M的轰炸命中精确将有所提高,并补充装备了现代化地面目标打击制导设备。苏-25CM将提高其非制导武器的精度,空中生存能力得到增强,并将补充装备一些高精度武器。而歼击机苏-27CM将不仅可以打击空中目标,也可以摧毁地面目标。

  波戈相称,“苏霍伊”设计局的设计师们已着手研制各种用途的无人机БЛА-1,БЛА-2иБЛА-3。公司的领导层认为,将来,该种飞机可能成为公司首选发展之一。

  波戈相透露说,目前航空军事工业综合体“苏霍伊”即将完成“苏霍伊”农业化学控股公司的组建工作,公司的100%股票国家所有。在问到“伊尔库特”是否也会加入该控股公司时,波戈相说,“目前我们同‘伊尔库特’正在研究长期协作的计划,并于近期拟定实施这些计划的协定。统一成一个公司,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要协调好我们之间的关系。”

  而“伊尔库特”公司总裁阿列克谢·费多罗夫指出,目前“苏霍伊”的改制进度落后于“伊尔库特”,所以两个公司合并要等到“苏霍伊”真正完成股份制改革之后。(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