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订购第一架E-10A多传感器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0: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E-10A多传感器飞机

  波音公司8月18日宣布,该公司与美空军签署了一份价值1.26亿美元的合同,建造第一架用于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MC2A)实验平台的波音767飞机,该飞机交于2005年交付。

  美空军计划在18年内部署这种价值高达580亿美元的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系统,用以识别敌人目标,并与战斗机、轰炸机协调,以便快速打击敌人目标。

  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将携带下一代雷达、指挥与控制系统。2000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获得一份价值3.03亿美元的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项目(MPRTIP)的雷达研发合同,研发一种能够跟踪地面与空中目标的雷达;以及一份价值4亿美元、用于自动传感器数据处理的战场管理指挥与控制系统(BMC2)。

  2003年5月,美空军与E-10A飞机工业项目小组签署了一份价值2.15亿美元的武器系统整合项目合同,诺·格与雷声公司将合作为波音767加装诺·格公司研发出的新型雷达、指挥与控制系统。

  美空军希望截止2012年部署4架E-10A飞机,到2020年将增加到60架。这种新的指挥与控制系统将取代现有的6架情报、监视、与情报搜集飞机,其中包括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CS)和“联合星”飞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