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组建反恐特别部队追捕“基地”和塔利班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巴基斯坦宣布正在组建一支反恐怖特别部队,以协助美国追捕本拉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

  这个新组建的部队名叫“特别调查小组”,第一批成员将在下个月结束历时三个月的训练。

  据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个新的部队将是一支高度专业化的高技术部队,专门追踪和捕捉恐怖活动嫌疑人。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巴基斯坦已经抓获大约500名在阿富汗战争之后越境从阿富汗逃到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嫌疑人,并且将其中的大多数人移交给了美国。

  这些被捕的嫌疑人中包括一些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高层人物,但是并不包括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

  据信目前仍然有大批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隐藏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地区,他们在那里有大批的支持者。

  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大笔的经济援助,帮助巴基斯坦改善装备,以加强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的保安行动。

  据没有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说,美国联邦调查局积极参与了巴基斯坦反恐怖新部队的组建工作。尽管美国的安全活动在巴基斯坦非常不受欢迎,但联邦调查局的参与并不令人惊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