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否认联合国驻伊机构遭袭后伊处于混乱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23: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8月20日表示,19日发生的针对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的袭击可能出自外国“恐怖分子”手笔,他否认伊拉克目前正处在混乱中。

  布雷默在巴格达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称:“这起袭击就其规模而言,不同于我们以前见过的包括两周前约旦使馆被炸等袭击事件。”至少24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其中包
括联合国在伊拉克的特使德梅洛。

  布雷默称,“一些外国恐怖组织”可能参与了袭击事件。他还特别提到了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伊拉克战争前,“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曾在伊拉克北部活动。该组织还涉嫌制造了约旦驻巴格达大使馆爆炸案。

  但布雷默也表示,那些萨达姆的追随者也有可能是该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因为萨达姆政权也有人精通炸药用法。

  布雷默称,尽管出现了这样的爆炸事件以及其它零星的美军士兵遭袭事件,伊拉克的局势仍然处于控制之中。他说:“我们面临安全问题。现在这种安全问题多了一种恐怖主义的形式。但总体来看,现在的安全形势比3个月前我刚到这里时好多了。我们面临恐怖主义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伊拉克处于混乱之中。”(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