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称不直接参与反恐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0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司令格茨·格利梅罗特20日说,国际安全部队在阿富汗的任务仍是协助阿富汗当局维护国家和平,今后不会直接参与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阿富汗执行的反恐作战任务。

  格利梅罗特在代表北约出任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司令后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北约部队接管了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指挥权,但这支部队担负的任务仍然是帮助
阿富汗过渡政府维持和推进国家的和平进程,而“清剿阿富汗境内残余的恐怖势力则是以美军为首的联军部队的职责”。

  他说,驻阿国际安全部队的近期任务是协助阿富汗当局做好将于10月举行的为制定新宪法而召集的“大支尔格会议”的筹备工作,同时积极协助阿富汗过渡政府在各地实施解除武装计划。他还严厉谴责了过去几天在阿富汗发生的恐怖袭击。在过去一周,共有百余名阿富汗军民在恐怖袭击中丧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