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文茜:波音拒绝吕秀莲到访代表美国政府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22: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对于美国波音公司拒绝吕秀莲参访工厂,岛内知名人士陈文茜指出,波音公司在美国是著名的游说团体,对美国政府有极大影响力,公司的政策一定程度代表美国政府的政策。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文茜说,波音公司从来不是普通的民间公司,在美国向以高姿态著名;波音在台湾虽有代表,但公司从来不与“外交部”打交道,在美国也从不与“台湾驻
美代表”往来,波音要求台方买飞机,向来是由美国商务部出面,直接对台方最高层施压。过去胡志强担任“外长”时曾因此向波音抗议,但对方根本不予响应。

  陈文茜表示,将吕秀莲无法参访波音公司,解读为波音更重视大陆市场因此无法承担中共施压,可能已对台湾面临的真正问题失焦。实际上,以波音公司对美国政府的影响力,波音公司的政策一定程度就是美国政府的政策,再观察吕秀莲此次访美公开政治性活动遭大幅减少,并限缩在华人社团与侨胞的场合,波音事件背后反映的可能是台美关系已有所变化。

  陈文茜还说,此次吕秀莲向美方提出“过境”夏威夷、洛杉矶、西雅图及纽约四城市,美方却仅准许吕“过境”纽约之外的三城市,即传达了某种信息。

  陈文茜并表示,波音拒绝吕秀莲参访,只是此次吕秀莲在美公开政治活动遭降格的一环;此事是否反应台美关系已因“公投”事件产生变化,十月美方安排陈水扁“过境”规格将是判定的指针。(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