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会评估:扁若获连任是传达“台独”上升讯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22: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昨天说,吕秀莲访问美国波音公司生变,是台、美、大陆三角关系发生不利台湾的结构性变动警讯之一,因为台湾越来越需依赖美国,类似波音的无理行为就会冒出,民进党当局需小心以对。

  张荣恭并表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互相评价双方关系处于数十年来最佳时刻,与此相比较,陈水扁对于台美“关系”的自满之词,明显欠缺警觉,纯属选
举语言。而且,美国国会研究处在日前发表的美中关系评估报告中指出,若陈水扁获得连任,等于向中共传达“台独”势力不断上升的讯息。

  张荣恭称,陈水扁才于上周说台美关系处于1979年以来的最佳时刻,随即发生波音事件。而且事件背景是台、美、大陆三角关系发生不利台湾的结构性变动,民进党当局需小心以对,不应向民众拋售“外交摇头丸”。

  张荣恭说,最近陈水扁力推“公投”议题,而美方表达“关切”无效后,已陆续出现多项警讯,包括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向中共与媒体表示,台湾问题的解决,应经“两岸人民”的同意,这改变美国原本强调应经“台湾人民”同意的说法,值得重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