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议员抨击美在伊拉克驻军导致德梅洛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得知德梅洛不幸遇难的消息后,巴西一些议员纷纷批评美国在伊拉克驻军是在该地区制造新的混乱,并认为德梅洛的悲剧并非不可避免。

  议员保罗·德加多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战后继续驻扎军队为联合国制造了很多麻烦,美国正试图通过这种做法将联合国拖入到未经其授权的一场战争中来。“这起悲剧是一次十分严重的事件,它足以将美国政府送上海牙国际法庭!”德加多气愤地表示。

  巴西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苏布里斯对德加多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德梅洛曾两次警告说,美国的驻军行为会对伊拉克和平进程产生威胁,长期的驻军是该地区形势日益动荡的直接根源。”

  据悉,在巴西参议院的一次例行会议之前,全体议员为德梅洛的不幸遇难默哀一分钟。

  巴西总统卢拉在得知德梅洛殉职的消息后,对恐怖主义予以强烈谴责,并下令巴西全国哀悼3天。(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