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巴基斯坦转向比利时定购F-16s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时代新闻网》报道,由于美国拒绝向巴基斯坦交付巴订购的28架F-16s战机,巴基斯坦正在转向比利时要求购买两个中队的F-16战机。

  比利时本周一确认,巴基斯坦已正式向比利时要求购买F-16战机。比利时的新闻报道称,比利时国防部对此事的初步反应是倾向于按巴基斯坦要求的数量提供该型战机,以此要求巴基斯坦在巴印问题上保持克制。该报道说巴基斯坦要求比利时提供两个中队的F-16,但
没有说明到底有多少架飞机。

  比利时向美国购买了F-16战机,购机的合同规定:只有得到美国批准,比利时才有权出售这些战机。报道称,比利时国防部长安德雷·福拉霍对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一事表示乐观,他认为不会有什么问题。他说目前还没有与美国就此事进行磋商。

  比利时的防务专家指出,巴基斯坦是在与美国政府的一些重要人物进行非正式磋商后向比利时正式提出购买F-16战机的要求的。专家也认为,比利时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专家同时认为,比利时政府在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前肯定会认真考量南亚地区的形势。

  比利时一个反对党的领导人对向巴基斯坦出售F-16一事持保留态度。反对党说,根据巴基斯坦与印度间的紧张关系,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是不可接受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