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和马来西亚呼吁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5: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到自杀性袭击后,泰国和马来西亚8月20日纷纷对此表态。泰国总理他信敦促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以结束暴力袭击局面,马来西亚外长也呼吁美国撤军,并称联军的存在将其他人置于危险之中。

  他信告诉记者,他已经向联合国发去了吊唁信。他说:“与此同时,我希望敦促美国及其盟友加快伊拉克的重建,并尽快将权力交给伊拉克人民,以结束自杀性袭击。否则,无
穷无尽的袭击事件还会继续发生,因为根据穆斯林信仰,保卫他们的圣地不受外来者侵犯是最重要的事情。”

  当天,泰国军方发言人表示,爆炸事件不会影响泰国向伊拉克派遣400多名军事人员协助进行人道主义工作的计划。泰国是为数不多愿意派兵帮助伊拉克重建的东南亚国家之一。该国内阁8月5日同意派遣443名军事人员赴伊执行为期一年的重建任务,这些人中主要是工程师、建筑和医疗专家。

  马来西亚当天呼吁美军士兵离开伊拉克,称针对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的这次袭击显示,美国部队的存在将其他人置于危险之中。

  马外交部长哈米德当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只要深植在伊拉克人心中的愤恨没有通过公平、合理的方式加以解决,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威胁就会仍然存在。联合国不应该被看作是占领者的一部分。”

  哈米德还对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的遇难表示了哀悼,他说:“德梅洛是个优秀的人,他用自己全部的真诚和正直为联合国服务。为解决冲突,他总是乐于听取每一方的意见,世界失去了一位富有经验、熟练技能和同情心的外交官。”(中国日报网站/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