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黄达民成为美国国民警卫空军的首位将军级华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0日电美国夏威夷国民警卫军空军总部最近公布提升华裔黄达民(Darryl Wong)为空军准将,这被夏威夷华侨界认为是夏威夷侨界之光。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黄达民1950年在夏威夷出生,为第三代移民,一九七六年毕业于夏威夷大学,随即前往亚利桑那州接受飞行训练,返檀后就在阿罗哈航空公司任职机师,越战期间,曾参与空运越南难民来美,一九八四年加入国民军空军,由尉官起,步步高升
,现今以他的突出表现擢升成为第一位获得国民警卫空军将官军阶的华裔,这也是华裔的光荣。

  黄达民为夏威夷黄江夏堂的会员,是该堂的活跃份子,如积极参加该堂的龙舟队活动等。父亲黄鼎光,是黄江夏堂前任董事,祖父黄林,于一八八零年间由广东中山县来檀,经营悦生百货公司,他于一九零二年与数字黄姓宗亲发起创立黄江夏堂。

  黄江夏堂出现不少侨社精英知名人士,曾任军职者有前主席黄振昌(Richard J.C.Wong)是退休空军上校。现任主席黄永裘(Joseph W.K.Wong)于二次大战时,服务重庆军事委员会外事局,是当年最年轻的少校军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