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曾反对在驻伊总部外设防御工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0日电由于担心受到更多汽车炸弹的袭击,驻伊拉克美军于数周前开始在防御能力较差的非军事目标周围设立更多的防御工事。但联合国驻伊官员认为,树起高墙不利于营造“更具亲和力的氛围”,因此一直不赞成这种作法。

  本周二,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遭到袭击,这使得有关安全措施的问题再次受到各方关注。据报道,驻伊拉克的美国军方和民事官员过去两个月里不断接到“可能遭到汽车炸弹袭
击”的警告。为此,美军已效法在阿富汗的作法,在军事目标以及发电厂等重要的非军事目标周围采取更加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树起类似迷宫的水泥高墙,以阻止汽车炸弹的袭击。联军还训练了数十名伊拉克保安人员,在发电厂、水处理厂以及学校周围站岗。

  美国防部官员拒绝谈论具体的安全措施,称这样将减少安全措施的有效性。美军方人士担心,在对军事目标加强安全警戒后,武装分子可能会转而攻击防御能力较弱的民用目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