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低声爆试验项目的F-5E改装战机完成首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4: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30日消息]一架机身经改装的F-5E战斗机7月24日在佛罗里达完成了首次飞行,为开发更静音声爆飞机的联合试验项目作好了准备。

  定形声爆验证(SSBD)项目是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NASA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联合开展的研究计划,也是DAPRA静音超声速平台(QSP)项目的组成部分,后者旨在开发出更静音的超声速飞机。这架F-5E飞机完成检测飞行后,将在NASA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开始
超声速SSBD验证飞行。

  在1个月后开始的飞行试验中,地面和其它飞机上的传感器将对F-5E改装飞机所产生的声爆进行测量。之后,一架未经改装的F-5E将在同一空域飞行,并测量其产生的声爆强度。飞行试验的主要目的是验证飞机外形将影响声爆形态这一假设。

  海军航空兵武器系统部(NAVAIR)提供了这架F-5E,飞机所做的改装有:安装了一个特殊形状的机头罩(nose glove),机身下侧加装了铝制基体结构和复合材料蒙皮。

  飞机首飞原计划安排在2002年,但因故被推迟至今。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