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决定切断同哈马斯和杰哈德的一切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4: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在耶路撒冷发生公车自杀性袭击事件后,巴内阁总理阿巴斯8月20日连夜召集安全官员开会,决定同巴境内的伊斯兰军事武装分子切断接触。

  这位官员说,巴当局决定停止同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之间一切形式的对话,并认为他们应该对损害巴勒斯坦人民更高的国家利益负责。他补充说,巴勒斯坦当局将很
快对这两个组织的成员采取安全措施。

  19日晚发生在耶路撒冷公车上的自杀袭击事件已造成1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和杰哈德组织均已宣布对此事负责。这起事件无疑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造成巨大冲击,也促使以色列方面推迟有关归还约旦河西岸城市控制权的谈判。

  分析人士指出,耶路撒冷爆炸事件后,巴以局势如何发展尚难断定。一方面,以色列可能会迫于美国的压力,继续保持克制,在要求巴方采取措施打击巴激进组织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路线图计划;另一方面,以色列也可能以硬对硬,重新对巴激进组织实施军事打击、并长期封锁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无论事态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以方都会同美国一起,继续要求巴自治政府采取行动,对哈马斯、杰哈德等激进组织“动手术”,直至彻底瓦解这些组织。而面临这一巨大压力,阿巴斯将进一步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