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接收HSV-2“褐雨燕”号高速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3:35 中国日报网站

HSV-2“褐雨燕”号高速艇


HSV-2“褐雨燕”号高速艇装载重型装甲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Incat公司和美海军合同商Bollinger船厂结成的团队在13日将一艘最新型高速舰艇(HSV-2)-“褐雨燕”号穿浪双体船交付给美海军。

  美海军将利用“褐雨燕”号作为一艘过渡的水雷战指挥和支援舰,用以支持转型的水雷战模块化使命概念。水雷战模块化是美海军濒海战斗舰艇(LCS)项目的几个关键因素之一。

  而美海军陆战队将使用“褐雨燕”号进行一系列的有限目标测试、演示和训练事宜,将有助于开发高速舰艇与其他水面舰艇、两栖舰艇的潜在的协同作战能力。

  “褐雨燕”号的平均速度为35节,在短期内装载500吨的货物包括350名人员和武器装备时,速度能够更高。HSV型舰艇的最小续航力为1100海里/35节,在平均速度为20节时,续航力更高达4000海里。

  “褐雨燕”号安装有一台起重机,在航行时能够发射与回收重量为26000(11800千克)英镑的小型快艇和无人平台。起重机自己也能从飞行甲板上提升22000英镑(9990千克)的物体。

  美陆军正在考虑在将来使用高速型舰艇来支持作战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