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部积极探索直属单位管理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2: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华报道:点多线长,非建制零散单位多,编制不一,任务各异的直属单位如何加强管理?广州军区某部探索的“组织上集中统建,人员上集中统管,生活上集中统供”管理模式,收到良好效果。该部先后有5个直属单位跨入先进行列,部队整体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8月初,广州军区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部直属保管队、修理所等零散单位多,存在组织功能较弱、管理难度较大的问题。
针对这一实际,他们积极探索依托组织建设促进整体提高的办法,摸索出零散单位集中统管统建的管理模式。该部对保管队、检修所等单位的日常工作进行整体筹划,将零散人员集中到连队或士兵队吃住,八小时以外实施统一管理,确保人人、时时、事事都在严格的管理之中。人员统管后,他们将原来的几个伙食单位合并成一个食堂,机关和基层官兵集中就餐,既提高了伙食质量,也节省了兵员,堵塞了经费漏洞。日前一项调查显示,直属单位官兵对伙食满意率达95%以上。

  随着直属单位管理模式的改进,该部投资整治了直属单位营院,新建和改建了士兵宿舍和文化活动中心,改善了基层官兵工作生活条件。目前,该部直属单位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得到了加强,部队呈现出按条令条例抓管理的可喜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