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挑头11国联合军演 “珊瑚海”矛头指向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1:18 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政府18日说,以美国为首的11个国家,将于下月在澳大利亚东北方珊瑚海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首次涉及公海拦截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说,“演习是影响全球的全球行动,它旨在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和相关原料的转移。”但他指出,“如果朝鲜打算继续积极扩散导弹和相关技术,它可能会发现自己受到这次行动的影响。”

  参加9月与美国联合演习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演习还将进行陆空拦截项目的演练。

  美国《纽约时报》18日发表文章说:美国将通过海军演习向朝鲜发出信号。布什政府在准备同朝鲜重开会谈的同时,也在加大对朝的军事压力。一名美国官员说,在珊瑚海演习中将有一部分船只和直升机参与对可疑船只的强行检查行动,凡是被怀疑载有毒品、导弹零部件、核材料及其它可疑物品的船只都要进行拦截并实行“强行临船”检查。

   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说,珊瑚海演习计划尚未完成。据说,如果此次演习被正式定性为非军事性演习,日本也准备派遣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舰参加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是布什于今年5月底在波兰的克拉科夫同另外10个国家的领导人会晤时提出的“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行动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