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举行防止大规模杀伤武器走私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官员称,美海军将在今年秋天在澳大利亚海岸举行两个旨在袭击、缉拿海上大规模杀伤武器走私的训练演习。

  其中的一个演习名称为“扩散安全主动(PSI)”,美海军将与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波兰、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等10个国家共同训练,拦截被认为携载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的船只。

  “按照计划,‘扩散安全主动’拦截训练演习将分别在世界上多个与大规模杀伤武器走私相关的地区举行,”山多兹中校称,“这些地区包括:太平洋、地中海、和阿拉伯海。第一个演习在澳大利亚东北海岸之外的珊瑚海举行。”

  在举行“扩散安全主动”演习之后,美与澳海军将举行由两国部队参加的“鳄鱼03”演习。

  尽管美官员没有透露演习主要针对国家,但是,朝鲜将可能成为演习针对的一个主要目标。

  这两次演习将在8月27日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北京“六方会谈”之后进行。据白宫的官员称,“扩散安全主动”将于9月中旬举行,而“鳄鱼03”则将于9月底举行。(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