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强烈信号还是例行公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关于朝鲜核危机六方会谈即将在本月27日展开的时候,美国与韩国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军事演习的目的是要向朝鲜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希望朝鲜尽快放弃核武器。但是,华盛顿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认为,这只是一次“例行”军事演习,朝鲜大可不必惊慌失措。

  ***是强烈信号还是例行公事?

  关于朝鲜核危机问题的六方会谈定于8月27号在北京举行。在美国积极准备与朝鲜谈判的同时,驻韩美军与韩国军队8月18日开始了联合军事演习。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军事演习的主要目的就是向朝鲜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项目。不过,华盛顿研究机构——传统基金会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黄瑛镜博士则认为,朝鲜对这次军事演习不必要太惊慌。黄瑛镜博士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是驻韩国美军和韩国海军每年举行一次的例行演习。所以我不认为这次军事演习与目前的朝鲜核危机有什么真正的直接联系。”

  朝鲜一直强烈反对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18日表示,除非美国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否则,朝鲜将利用这次六方会谈来宣布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器项目。朝鲜还要求与美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并且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规模浩大,朝鲜谴责

  韩国国防部没有透露将会有多少韩国军队参加这次军事演习。不过,韩国国防部证实,这是韩国与美国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据报道,这次军事演习从8月18号开始,到8月30号结束,共进行12天。朝鲜19日谴责说,美国在韩国军事演习的目的是企图阻挠南朝鲜之间的对话。

  美国在韩国驻扎了大约3.7万名军人。据说,有1.45万名美军参加这次联合军事演习。

  ***俄韩日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与此同时,俄罗斯于18日在远东地区举行了联合海上军事演习。韩国和日本海军派军舰参加了军事演习。朝鲜、中国和美国也派军事观察员参加了演习。这次由俄罗斯主持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8月18号至8月28号分三个阶段举行。

  谈到俄罗斯主持的这场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时,传统基金会的黄瑛镜博士说:“我认为这实际上是一个好的迹象。它具有正面的意义,因为东亚地区国家的军队之间发展、建立更多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梅辛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