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内部网络遭新蠕虫病毒破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网络综合信息报报道,现在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内部互联网已经有3/4的网络系统被一种名叫“纳齐”的新型蠕虫病毒所破坏。

  这种病毒在18日时候首次出现在海军陆战队的内部的局域网上,随后它又通过网络,扩展到数以百万计的电脑终端上。

  这种纳齐病毒与最近流行的冲击波病毒一样,具有相同的程序命令,专门攻击以微软的windows产品为操作系统的电脑。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被这种病毒感染的电脑数量,但估计大约已有10万名使用者接触了这种病毒。这种病毒导致了海军陆战队内部的一些电子资料由于网络拥挤而无法使用。

  现在,海军的工作人员仍然可以使用电脑工作,但是海军陆战队内部的局域网却由于纳齐病毒所引起的网络阻塞而无法使用,海军陆战队的发言人尼克-罗斯表示。现在海军的技术人员正试图掌握关于纳齐病毒的更多细节,以试图在最近几天内消除这种病毒所带来的影响。

  海军并没有受到此前的一种名为“冲击波”的病毒的影响,罗斯强调说。(天石/一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