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分部95项获奖成果和专利转化为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冯飞、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北京军区某分部两年拿出50多万元为科研成果转化铺路搭桥。截至8月上旬,该分部已有9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或国家专利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保障力。

  为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他们建立健全了正规的资料系统,自下而上为各类科技成果归类建档,形成完备的科技成果介绍声像图文资料。近两年来,分部拿出50多万元为科
研成果转化为保障力铺路搭桥。针对以往各单位搞科研各自为战的现象,分部利用“科研成果交流会”等形式互通信息,为科研成果“广而告之”。某油料仓库研制的“折叠式野战加油平台”,具有安全快捷的特点,分部向上级推荐后,很快在军区范围内推广使用。264医院发明的“冻伤复温治疗袋”,在冬季拉动演练中救治冻伤患者疗效明显,他们拿出经费做推广工作,使之在所属单位“落地生根”。某弹药仓库改造的“多功能叉车”,改变了仓库装卸作业肩扛手抬的历史,他们迅速推广,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分部还积极为有科研成果的单位和个人申报专利铺路搭桥,使“双乳注射器”、“活血通脉胶囊”等20多项成果获专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