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承诺支持哥伦比亚扫毒和打击反政府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19日电(记者刘连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9日在结束对哥伦比亚为期8小时的短暂访问时对媒体说,美国将全力支持哥伦比亚政府铲除毒品犯罪和打击反政府武装,以恢复国内和平。

  访问期间,拉姆斯菲尔德同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国防部长拉米雷斯等举行了会晤。双方着重讨论了美国继续向哥伦比亚政府提供军事援助的问题,以帮助哥伦比亚政府铲除国
内走私贩毒以及非法武装的暴力活动。

  拉姆斯菲尔德还宣布,布什政府已于当天批准了美哥重新恢复自2001年4月中断的空中打击毒品走私的合作项目,以遏止国际贩毒集团使用轻型飞机将可卡因毒品从安第斯国家走私到美国。

  根据美国2000年7月开始实施的“哥伦比亚特别援助法案”,美国向哥伦比亚陆续提供了价值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还派出军事顾问对哥政府军部队进行训练,以帮助哥伦比亚的反毒斗争和打击国内反政府武装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