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人物: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资料图)

  中新网8月20日电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当地时间8月19日16 4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当晚20时30分左右)发生爆炸案,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也在这起爆炸中不幸遇难。

  现年55岁的巴西人德梅洛是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最高级官员。作为一位有30多年工作经验的职业外交家,他曾担任联合国紧急援助协调员兼秘书处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精
通多国语言。2002年9月出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他曾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任职,足迹遍及孟加拉国、莫桑比克、黎巴嫩、柬埔寨、科索沃、东帝汶等国家和地区,从处理难民事务到解决人权纠纷,他的工作与协调能力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今年5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德梅洛为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履行帮助伊拉克进行战后重建的重要使命。德梅洛6月2日抵达伊拉克开始任职。(据中央电视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