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在希指出台当局在两岸“三通”问题上缺乏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0日电针对台湾当局近日提出的“两岸直航评估报告”中坚持在“一边一国”的框架下讨论两岸“三通”问题的态度,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19日明确表示:“两岸‘三通’的问题是个经济问题,不是政治问题。”他明确指出,台湾当局在两岸“三通”问题上缺乏诚意。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福州的报道指出,王在希认为,“三通”是两岸同胞共同关心和迫
切期待的事情。十几年来,祖国大陆在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现在,两岸都已加入WTO,双方在更多的领域上都存在合作。

  两岸经贸交流是互惠互利的,有利于两岸的共同发展。两岸不能直接通航对两岸经济造成巨大浪费,仅运输成本一项,台湾每年要损失数千亿新台币。

  王在希表示,台当局把“一边一国”这个两岸分歧很大的议题提到“三通”上来,并要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三通”的协商,这是很消极的。他呼吁,两岸民间机构尽快就“三通”问题进行协商,达成一个简便可行的协议。希望台湾当局能真正顺应民心,为两岸的同胞着想,为两岸的交流提供便利。

  对台湾当局扬言在明年大选前举行“公投”,王在希指出,祖国大陆理解台湾同胞争取民主自由的心情和要求,但坚决反对台湾当局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公投”,也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来搞分裂。他相信,这一原则和立场会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理解和支持。(李东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