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进行“全球鹰”电子情报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09: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4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官员12日说,该公司目前进行了"全球鹰"无人机的特殊飞行试验并走上定于10月初在德国演示其电子情报的轨道。

  该公司"欧洲鹰"计划经理Pake Chin星期二在电话采访时说:"试验给予我们这种无人机及其德国电子情报有效载荷和数据处理
软件成熟的良好感觉。它超过我们客户的期望。"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在指望向德国销售具有高空长航时能力的"全球鹰"系统,将用来代替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为德国制造的"大西洋"有人驾驶信号情报侦察机,"大西洋"将于2007~2008年间退役。

  上个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重新修复了两年前首飞的AV-1"全球鹰"。该公司与拥有AV-1的美国空军之间达成协议,允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使用这种无人机和一些任务控制和发射回收设备进行电子情报演示。为此,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不得不使"全球鹰"重新恢复到能够执行任务的状态。8月3日,"全球鹰"装上了欧洲航空防务和空间公司提供的有效载荷,进行了飞行和试验。飞行进行了9.5小时,承担探测和识别许多由中国湖试验设施控制的发射台。AV-1首先爬升到19800米(65000英尺),完成大面积绕圈监视飞行并探测已经启动的发射台。然后下降到13700米(45000英尺),并成功地探测出已经启动但未通知的发射台。

  该有效载荷被德国人称为HEP(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电子情报有效载荷),探测了每一发射台,同时操作员使用德国地面开发系统识别和进一步处理了侦察数据。

  下个月,一个先遣队将赴德国,其后于10月初至月中将是AV-1"全球鹰"无人机运往德国。美国空军将提供空运到德国北部的支援,定于在那里进行飞行演示。

  德国电子情报演示将由4项任务组成,每次长达10小时。它将是展示与北约各国及其盟军在情报、监视和侦察上潜在互用能力的重要事件。(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