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要求利比亚公平对待法联航空难赔偿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9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博尔戈19日说,如果不能与利比亚在解决法国联合航空公司空难遇难者赔偿问题上达成“公平”的协议,法国有可能对英国提交的关于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投否决票。

  博尔戈说,利比亚最近与美国就解决1988年洛克比空难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向空难遇难者家属提供总额达27亿美元的赔偿。而1989年法国联合航空公司772航班在尼日尔境内爆炸
,造成170名乘客全部遇难,这场空难与洛克比空难如出一辙,也是利比亚人制造的,但利比亚答应给法国联航空难遇难者家属的赔偿只有3500万美元。

  博尔戈说,法国坚持认为,双方达成一个有关赔偿问题的公平协议是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必要条件”,对空难受害者的不公平待遇是不能接受的。他强调,在法国联航客机空难遇难者中,不但有法国人,而且有来自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和非洲地区共17个国家的乘客,法国是在为所有的空难遇难者争取公正的赔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