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谴责袭击事件 称将继续完成在伊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3: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9日,在联合国驻伊办事处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后,联合国方面迅速做出反应,谴责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并表示联合国今后将更加尽力的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他们的国家。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在得知爆炸袭击后对记者说:“我认为这是一起悲剧,不仅仅对个人来说,对于联合国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也是一个打击。这次爆炸造成的损失很大,被
卷入这次袭击的人们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在这次袭击中,目前有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炸死,有30多人被炸伤。其中,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代表塞尔希奥·比埃拉·德·梅洛在爆炸中严重受伤。联合国驻叙利亚代表梅克达德说:“我们希望他(梅洛)和其他人能早日康复。”

  联合国驻墨西哥代表青泽尔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将一致谴责这起“令人厌恶的针对联合国的袭击”。他说:“我们将会以坚强的姿态来回应这次袭击。”

  联合国驻巴基斯坦代表阿克拉姆称,这次袭击说明这个世界需要更加有效的措施来保证它的安全,同时他还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在伊拉克的工作。阿克拉姆说:“我认为此时我们应更加努力的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他们的家园,我们(联合国)是伊拉克人民重新过上正常生活的保证。”(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