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指责叙利亚允许恐怖分子越境潜入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3: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19日指责说,叙利亚允许“恐怖分子”越过其边境,从而向恐怖分子提供了帮助。

  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今天向媒体表示,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叙利亚曾多次允许“国外恐怖分子”偷越其边境潜入伊拉克。布雷默近日在接受伦敦阿拉伯语报纸《AlHayat》采访时称,美国方面就此问题与叙利亚举行了会谈,希望能看到叙
利亚方面可以更好地与美国进行合作。

  布雷默还说,他对伊朗参与伊拉克国内的事务“仍然十分担心”,他指责说伊朗革命卫队和伊朗情报部门近来一直积极地反对驻扎伊拉克境内的美英联军部队。《AlHayat》援引布雷默的话说,“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不符合伊拉克的利益。我们认为一个自由的伊拉克一定不能忍受自己邻国的干预。”

  驻伊美军19日当天报告称,18日夜,驻伊拉克美军再次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袭击,向美军发动袭击者这次是从一辆救护车后面开的枪。这些袭击者开着车躲在一辆救护车的旁边,以救护车为掩护,向守护在萨达姆其中一处总统府的美军士兵开了枪,但没有美军士兵在这次袭击事件中受伤。

  就在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前不久,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也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