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推迟向波兰移交部分伊拉克防务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8月19日电据此间《选举日报》19日报道,由于伊拉克局势尚不稳定,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可能推迟向波兰军队移交部分防务任务。

  据报道,靠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巴比伦省,仍有亲萨达姆武装的活动,不时有零星战斗并伴随暗杀威胁,因而波美商定这一地区仍由美军控制。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波军方证实。此外,本应部署在巴比伦省北部的波兰第10机械化营一直在原驻地按兵不动。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白宫说,将有更多其它国家的部队陆续部署到伊拉克,美军在伊拉克的压力将得以缓解。布什说,英国军队仍会留在伊拉克,而波兰的“一支大部队”将于9月4日之前进驻伊拉克。

  根据美国与波兰达成的协议,由波兰少将蒂什凯维奇指挥的多国部队将于9月3日接管伊拉克中南区的防务,这一地区包括纳杰夫、卡尔巴拉、巴比伦、瓦西特和卡迪西亚5个省,其中波军负责卡尔巴拉和巴比伦省的防务,纳杰夫和卡迪西亚省由西班牙军队负责,乌克兰军队控制瓦西特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