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启动新型机载电台研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2: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8月14日报道,美国空军将对两项有关明年进行的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计划的预研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这两个预研项目将确定美国空军对JTRS项目的技术和计划需求。参加招标的公司必须在9月10日前向位于Hanscom空军基地的电子系统中心做出回应。

  美国空军希望选择两家承包商进行为期13个月的评估研究,内容涉及一系列技术、成
本和项目安排等一些尚未确定的问题,按计划,5年后将生产出首部JTRS电台。

  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将用于替代现有库存的75万台军用电台,这些老式电台有时不能相互通信。联合战术电台系统按使用对象的不同被分成至少5个系统群(Cluster),其中Cluster 1用于地面战车,Cluster 2用于手持系统,Cluster 3用于海上系统。该项目的机载部分被称作Cluster 4,计划从2008财年开始在65个空中平台上综合这种先进的电台系统。Cluster 4项目的费用还未确定。

  招标项目还要求承包商评估集成战术目标网络技术波形、导航波形和战斗识别发射机应答器所产生的费用和技术方面的影响。评估的目的是确定所有这些波形是否是造成影响复杂性、成本、项目安排以及项目风险的原因。研究范围的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所有系统群的共同特性。

  空军希望承包商对开发一种所有系统群都可以使用的通用运行环境(OE)进行可行性研究。研究必须指出安装这种新型电台的65个不同空中平台所需的接口,这些平台包括F/A-22"猛禽"、C-5"银河"以及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等。每架飞机将计划中的更新期间采用联合战术电台系统进行升级。

  合同的另一项分析内容是对开发一种"商用货架"系统联合结构进行可行性研究。(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