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向美国购买8艘潜艇构型规划将于10月定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1: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台湾向美国购买8艘潜艇案,在台方近期支付完750万美元先期作业费后,美方将在10月完成售台潜艇构型规划,随后赴台进行正式文稿演示。

  据岛内媒体报道,由于现货市场中找不到同型的8艘二手潜艇,改购二手潜艇的可能性已被排除,如果台湾“国防部”编列的5200亿元台币军购特别预算获得通过,海军可朝美国重开生产线提供新潜艇方向规划。

  报道说,美方原先要求台湾先支付3.33亿美元潜艇先期作业规划费的要求,经台方一再磋商,已达成协议降至750万美元。目前海军已支付其中300万美元,余额预计年底前付清,美方也将随之完成最后售台潜艇规划作业。

  据称,台“国防部”决定针对潜艇等三项重大军购编列5200亿台币特别预算,其中潜艇一项就高达3000亿元台币。(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