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焚烧朝鲜国旗事件平息 朝鲜同意参加世界大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9: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韩国官员19日透露,韩朝双方联络官当天在板门店进行了接触。朝鲜官员表示,朝鲜将参加即将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这位韩国官员说,在当天的接触中,韩国官员向朝方传达了韩国总统卢武铉对韩国保守势力在“8·15”光复节期间焚烧朝鲜国旗、污蔑朝方领导人事件的表态。卢武铉表示,韩保守势力的举动是不恰当的,他对此深表遗憾。卢武铉还要求韩国统一部门采取措施,防止
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对此,朝鲜官员表示,“8·15”事件已得到解决,朝鲜决定参加即将在大邱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同一天,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将派运动员和拉拉队参加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17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宣布,在韩方对“8·15”事件做出朝方能够接受的公开道歉前,朝鲜不会派运动员出席大邱运动会。18日,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向朝鲜内阁责任参事金灵成发去电话通知书,表示希望朝方能够改变决定,如期派团参加本月21日在韩国大邱开幕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泰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