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8•4”中毒伤员救治隔离区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9:20 新华网

  通讯:“有军队白衣天使,我们放心了!”——齐齐哈尔“8·4”芥子气中毒伤员救治隔离区见闻

  新华网齐齐哈尔8月19日电(记者张宝印、王永国、王洪山)齐齐哈尔“8·4”侵华日军芥子气泄漏事件发生半个月了,但是43名中毒人员大多仍痛苦地躺在经过严格消毒的隔离区病房里。来自全军的医疗专家和解放军203医院的医护人员紧张忙碌地为伤员进行诊治,每
天人人都工作10多个小时,脸上露出疲惫的神色。

  年仅8岁的女孩高明,一双小脚因接触染毒土壤后肿胀变形,疼痛难忍,不断啼哭。一位年轻护士将她揽在怀里,边为她清理创口,边给她讲故事。她的母亲陈淑霞眼含泪水说:“解放军为了治她的伤什么法子都想到了。为了分散她的精力,他们自己掏钱给她买来了玩具和小人书。”

  病房内温度不高,但穿梭忙碌的医务人员个个汗流浃背。解放军烧伤科专家柴家科教授刚从抢救室出来,额头上密密麻麻布满汗珠。为抢救生命重危的患者李贵珍,他已连续工作了3个小时。他介绍说,除李贵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外,其余患者皮肤损伤的范围和程度已得到有效控制,创口不再加大。

  女军医王博在为11岁的女孩冯佳缘换药。她刚走到床前,孩子就哭着哀求:“阿姨,不换药不行吗?”“孩子,将脓洗掉,伤口才能好得快。好孩子,勇敢些,阿姨轻点好不好?”王博的脸挨近孩子的脚,将脓包一个个剪开、清洗。离开病房时,她眼噙泪水说:“都说我狠,怎么说呢,孩子总是哭着说,‘阿姨,轻点,轻点’,听了这话心疼啊。”

  在203医院,一些药品正源源不断地从外面运进隔离区。院长孙景海介绍说,每天各种昂贵的药品从国内不断空运到哈尔滨机场,再转至齐齐哈尔市。从国外进口的呼吸机和血液分析仪已经运到医院,目前仅药品和仪器已花费上百万元。

  民工高全中毒倒下后,全家陷入困境,前来陪护的妻子于淑梅一度整日泪水沾襟。目睹解放军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员的情景后,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有党和政府,有军队白衣天使,我们放心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