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周佛海日记披露叛逃过程及思想 解密汪伪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8:05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今日报道,《周佛海日记全编》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其内容包括1937年、1938年、1940年至1945年、1947年的日记,这些是周佛海现存日记所能找到的全部。

  编注者蔡德金根据多年的搜集与研究,对日记做了翔实的注释。

  据称,周佛海日记本身具有学术史料价值,它对于抗日战争史、汪伪政权史的研究意
义重大。

  由于周佛海身居要职,他所记载的日记内容极其广泛,如有关暗中和日本进行交涉以及离渝叛逃的过程及思想,还记载了汪伪集团各种会议的情况,记载了处理军事、财政、外交和特务活动等情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