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朝鲜改变决定将派团参加大学生运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8: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媒体8月19日报道称,朝鲜当天撤回了不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威胁,这场由于韩国大学生焚烧朝鲜国旗引起的风波暂告平息。

  在韩国总统卢武铉当天就“8·15焚烧朝鲜国旗事件”做出道歉后,韩国联合通讯社和YTN电视台报道说,朝鲜将派出一支代表团参加8月21日-31日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此次大运会的组织者在电话中表示,他们正在和韩国统一部取得联系核实这篇报道的准确性。而统一部表示,他们也正在核实这方面的信息。

  卢武铉总统19日早些时候表示,称韩国国内保守势力在8·15光复节期间焚烧朝鲜国旗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画像的举动是不恰当的,他对此深表遗憾,并要求统一部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朝韩代表7月初在金刚山地区商定,朝鲜派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共500多人参加本届大运会,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朝韩体育代表团将再次在朝鲜半岛旗的引导下同时入场。但“8·15焚烧朝鲜国旗事件”发生后,朝方强烈谴责韩国保守势力的做法,并宣布在朝鲜的国家尊严和公民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的情况下,朝方将不派运动员参加即将在大邱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日报网站/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