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剧院人质劫持事件受害者家属起诉俄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8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去年俄罗斯莫斯科剧院人质劫持事件的27位受害者家属18日通过律师向欧洲人权法庭起诉俄政府,要求俄政府对他们进行赔偿。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原告律师伊戈尔·特鲁诺夫的话报道说,根据俄罗斯《反恐法》,地方政府应对发生在自己管辖范围内的恐怖行动负责,因此,每个受害家庭要求莫斯科政府赔偿5.6万美元。

  迄今为止,共有61个受害者家庭要求莫斯科政府支付总额为6000万美元的精神损失赔偿,但是法庭对其中的大部分案件都不予受理。莫斯科市长办公室对这些赔偿要求也持否定态度,他们称已对人质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庭进行了5万至10万卢布(大约1700至3400美元)的赔偿。

  2002年10月26日,为了营救困在莫斯科一家剧院中的800多位平民,俄罗斯反恐部队发动突袭。在行动中,41名劫持人质的车臣叛匪被打死,但同时也造成129名人质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吸入毒气致死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