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外长表示利赔偿27亿美元是“花钱买解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8月18日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沙勒格姆18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利比亚主动向联合国承认对洛克比空难案负责,并同意向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的表态,实际上是一种“花钱买解禁”的行为。

  沙勒格姆指出:“从利比亚的角度来说,这不是赔偿的问题,而是花钱购买联合国和美国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他说:“每年国际社会和美国的制裁给我们带来了数十亿美元
的损失,因此我们决定向遇难者家属赔偿27亿美元以彻底了结此事。这种做法是明智和有勇气的,同时也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

  作为对利比亚积极态度的回应,英国政府正准备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请求解除对利比亚长达11年的制裁。美国此前表示不会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但也不准备对英国提出的草案投反对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