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快速反应机制使“8•4”事件得妥善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8月19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到19日为止,齐齐哈尔市发生的日军毒剂泄漏伤人事件已经进入平稳的后期处理阶段。当地政府建立的快速反应机制,使这一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8·4”事件发生之后,齐齐哈尔市积极透明的处理态度赢得了当地市民的称道,毒剂受害者家属对此普遍满意。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市民王建丽等对记者说:“将事实真
相大白于天下非常好,是政府全新的处理问题观念救了‘8·4'事件的受害者。”齐齐哈尔市政府顾问、本次事故紧急救援小组组长郭海洲在事件发生后的第2天就明确表态,市政府愿意透明处理本次事件,以对560万市民的生命安全负责。8月7日,齐齐哈尔市政府通知多家媒体参加了当日举行的“8·4”事件调查工作会议,使媒体较早地掌握了事件的经过和进程。

  郭海洲说:“每天公布事件处理进展情况,让市民知情,这种处理方式不仅没有在群众中造成恐慌,而且还迅速控制了芥子气污染源的扩散,减小了因群众不知情而造成的不必要的伤害。”

  “8·4”事件的3名病情最重的受害者,被当地的解放军第203医院及时收治。由于医院及时地发现了患者的异常症状,并进行了紧急处置和隔离,才没有造成污染的扩大。解放军总参防化学院教授陈海平对此高度评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使受害人数得以很快控制,对今后我们处理同类事件具有积极意义。”

  “8·4”事件的污染源达11处之多。齐齐哈尔市建立的事故紧急反应机制,使所有污染源在一天之内得到了控制,避免了受害者人数的扩大化。同时,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增派警力,严格对有毒物质涉及的北疆花园小区、铁南废品收购站、建华新江二街居民区、南苑汽车城等现场和运输毒桶的车辆进行了封锁,并对所有涉及有毒物质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使事态及时得到了控制。此外,他们及时向沈阳军区通告事故情况,请求支援,使中毒者很快得到了国内最好的医学专家的治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