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警方逮捕三名涉嫌对朝武器部件出口的商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消息,德国警方逮捕了三名德籍商人,据称这三人涉嫌向朝鲜出售可能用于核武器研究计划的部件。

  法新社引用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称,斯图加特市检察官表示,德国四月份截获了从汉堡开出的一艘货轮,船上载有总重22吨的214根铝管,其目的地是朝鲜。

  据称,这种铝管是进行铀浓缩时所需的关键部件。

  德国官员称,这家名为Optronic的德国公司触犯了有关严禁出口可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材料及设备的法律。该公司主管已经于四月份被逮捕并投入监狱。而另两名商人则被怀疑参与了此次交易。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装载这批铝管的是法国籍货轮“达飞维尔戈”号,它于4月3日启航离开汉堡港前往亚洲。4月12日,德国和法国有关机构人员在地中海某地截获了货轮并对其登船检查。

  《纽约时报》昨天报道说,美国正在加强对朝鲜的军事压力,美国联合另外几个国家准备于九月份在澳大利亚东北部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布什政府急忙站出来表示珊瑚海演习并非针对朝鲜,然而一些官员却补充说,如果朝鲜继续扩散导弹和其它先进武器系统,就会受到这项计划的影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