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称利雅得爆炸案制造者身上藏有拉登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根据一些西方国家外交家与沙特情报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从制造了沙特首都利雅得系列爆炸案的恐怖分子身上找出了一封据说是由本拉登发出的信件。

  今年5月12日,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西方国家人士的爆炸案。这次系列爆炸案导致了34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美国人与2名英国人。事后沙特特种部队与卷入了这起爆
炸案的19名恐怖分子发生了枪战,其中一名名叫法赫德-阿拉耶里的恐怖分子成员被打死。沙特当局声称他们从阿拉耶里的身上发现了这封来自本-拉登的信件,但沙特当局拒绝透露这封信件的具体内容。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国家外交人士表示,在利雅得爆炸案发生的前两天,本-拉登的儿子萨德-拉登曾经从伊朗的某个地方给这19名恐怖分子中的一名成员打来了电话。爆炸案发生后,接听了本-拉登电话的这位成员被沙特政府逮捕。这名成员被捕后交代了他在电话中与拉登儿子萨德-拉登的具体谈话内容。

  上周三英国航空公司停止了飞往沙特的航班,原因是沙特政府了解到沙特恐怖分子正在策划用导弹袭击英国航空公司航班的恐怖活动。据悉这次恐怖袭击计划属于基地组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恐怖袭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这次袭击航班的情报最初来自于美国的中央情报局(CIA)。

  沙特政府表示,上述证据有力地表明,制造了今年5月利雅得爆炸案的恐怖分子确实与本拉登所领导的基地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