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强化台军作战系统“博胜案”浮出 预算近千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在美方敦促下建立的台湾三军联合作战指挥、管制、通讯、情报系统“博胜案”,第一阶段纳入的台军单位已大致确定,预算需求至少要新台币460余亿元。美国两大武器商联盟正介入竞争承包即将公布的第二阶段方案,预计两阶段合计预算1000亿新台币以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一阶段“博胜一号”据称将在台军各单位及作战平台上配备数
据链终端机。空军在60架F-16、20架幻影2000战机、6架E2T预警机、作战管制中心及三个地区战管中心的“强网自动化管制系统”上装置Link-16终端机,但台自制“经国号”战机不列入加装计划。

  海军作战中心及作为特遣部队旗舰的2艘“成功”级导弹巡防舰、3艘“康定”级巡防舰及4艘“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将装用Link-16,并与海军“大成”指管系统整合,但雄风攻舰导弹不纳入。

  据报道称,“博胜二号”是整合各行其是的空军“强网”、海军“大成”及陆军“陆资”三大作战指管系统,美国两大军火商联盟介入竞争承包,其中由洛歇马丁公司领军,另一是诺斯若普格鲁曼及洛克威尔科林斯公司,结果将于本月或9月宣布。

  另据“中国时报”的报道,台“国防部”决定针对柴电潜艇、反潜机及“纪德”舰三项重大军购,由陈水扁亲自拍板,提前两年自明年起编列5200亿元新台币特别预算,其中潜艇就高达3000亿。台海军近期付清750万美元前期作业规划费后,美方将于10月完成售台潜艇规划。据透露,由于美国不能在国际上代台湾购得美国本身已停产的柴油潜艇,台湾极有可能要付重金让美国重开柴油潜艇生产线专为台湾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