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指5200亿军购预算是安抚美国的“封口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委员”、亲民党“立委”林郁方称,“国防部”已决定编列5200亿元特别预算,采购柴电动力潜艇、P-3C远程反潜巡逻机、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但是3项采购案都明显违反重大军事采购建案程序,并且他称怀疑这笔预算就是台当局安抚美国的“公投封口费”。

  据“中央社”报道,林郁方称,民进党执意推动“公投”,引发美国不满,“总统府
秘书长”邱义仁日前造访美国后就传出5200亿元的军购特别预算案,而且预算案内容还包含过去所从未提到的柴电动力潜艇,他怀疑这笔预算就是台当局安抚美国的“公投封口费”。

  林郁方称,在这次特别预算拟采购的武器系统中,除了P-3C反潜机外,都违背这项规定。他说,因为在今年3月26日的“国防委员会”中,相关人士曾公开向他证实爱国者三型的“作战需求”作业根本还没有开始进行;至于柴电动力潜艇的“作战需求”,至今也还在审议当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